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
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Pages

Friday, March 20, 2009

影響我的朋友

-

在山的日子裡,承蒙許多朋友幫助,並陪我一起渡過這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在此無法一一致謝,實在抱歉!
但下述這幾位先生是影響我,幫助我最甚的.


韓漪 先生 – 我初中時就常到中國青年登山協會,當時就很景仰韓先生.高中後,較常接觸. 他為人正直,豪爽.對登山的投入及前瞻遠見,是當時台灣登山界其他各大登山社團的負責人所不及. 台灣今天登山界的進步,他佔有一席很重要的角色.
他早期舉辦的各大小型登山活動,刊物,加深了我對山的憧憬,他更是積極培訓新人. 後來創辦野外雜誌,並舉辦登山安全講座,野外求生,爬岩訓練班等,將登山技術與知識,拓展到區域性社團之外.
我非常感謝他給我機會及對我的栽培與支持.


1977年12月於台北松山機場 - 右一:韓漪,右二:黃一元,左一:張文溪.



黃一元 先生 – 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一起創辦附中登山社.他與張文溪兄是我多年的攀登伙伴.我們一起籌辦登山健行活動,爬岩訓練班. 更有許多週末假日常與文溪兄一起在我住的小閣樓裡,徹夜談山,做Himalaya的夢. 他對台灣海外遠征的貢獻及登山運動的執著與付出是值得欽佩與肯定的.

張文溪 先生 - 是我多年的攀登伙伴,他為人正直,豪爽.多才多藝.除了登山更有寫作,繪畫的才華.他與一元兄開台灣海外遠征之風氣.編著許多登山書籍,刊物.積極培訓技術攀登人才,參與山難搜救,默默地,執著地為推展台灣登山運動,海外遠征付出卓越的貢獻.


三個好朋友,左起:簡正德,張文溪,黃一元 - 於玉山主峰1967 ----->

在此特別要感謝陪我一起做夢的文溪及一元兄.
慚愧的我離山已遠,而他倆仍執著地,為自己的夢,為台灣登山運動,繼續在努力與奮鬥

除了上述三位先生外,還要感謝鄭明宏,陳俊勳,廖健郎,謝文秀等諸先生.在我短短攀登生涯中給予我許多鼓勵,教誨並陪伴我攀登.

No comments: